昨天奥联电子跌停,这是创业板的股票,跌停就是20%。
今天继续大跌,开盘就是跌停附近,持有奥联电子的股民真的是亏麻了。
奥联电子这个股票是一个大牛股,从去年12月初启动以来,两个月的时间翻了三倍。
昨天之前,这股票本来就是在调整的。
从前期的45元调整到36元,前天已经止跌反弹了,还上涨了6个点。
昨天上午大盘不错,这奥联电子的走势也不错,有稳步走高的迹象。
这让不少抄底股民跟风买入。
谁能想到中国华能的一个打假报告直接把奥联电子给打假了。
内容其实也是非常的简单,就是和奥联电子合伙的一个个人履历造假了。
胥某是个人,胥某和奥联电子合作成立了一个公司,然后在胥某的履历中有介绍曾经参与过中国华能的某个项目的指导。
中国华能说没有这个事情。
这个事情到底是咋回事,这个也是华能的一面之词。
但是股市多敏感,看了这个消息的股民自然是闻风而逃,直接闪崩,没有多久,股价就跌停了。
不过话说回来,这股价暴跌的时候成交量特别的大。
这自然是有人出货有人接货。
从奥联电子的龙虎榜可以看出,游资和机构是左手倒右手。
就是左手卖右手买都是自己。
这样倒来倒去就可以把大量的散户也骗进来。
当然骗进来这样说不太对,我相信有不少的跟风盘的。
反正这个消息对奥联电子是重大的打击。
你看出消息前,这奥联电子走势平稳,真的有可能创历史新高。
本来调整结束继续往上冲,现在的话主力是对倒出货,有个机构出了1个多亿。
不过话说回来,如果没有这个打假消息,这奥联电子可能还有一波上涨,也可能是会下跌。
当然不会这样跌停的下跌。
天空的尽头是哪里谁也不知道。
但是有一点是这样的,这奥联电子就是被游资炒作起来的,现在股价翻了3倍下跌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。
如果没有打假事件,这奥联电子跌到解放前,股民也是毫无怨言的。
确实这样的股票是炒作起来的,肯定最后的归途是打回原形。
现在就是提早回到原型而已。
作为股市里的股民,碰到这样黑天鹅的事件,也真的是倒了血霉。
现在股民法律意识也强,就要维权,就要上市公司赔他们的损失。
要说奥联电子也是受害方。
这履历造假,那是胥某自己的事情。
胥某和奥联电子合伙开了公司,这胥某造假这个事情本身对这次合作影响不大。
但是这里是股市,奥联电子也是受害方,如果胥某真的是履历造假,难道要胥某来承担这个损失?
这个损失太大了,那真的是无法估量的。
奥联电子股价从45元跌到25元,这可是跌了20元。
如果亏损的股民全部要赔偿,就是把整个公司卖了都不够赔的。
其实吧,股市什么情况都会发生的。
如果没有打假这个事情,奥联电子股价跌倒25元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。
现在股市中不少的妖股,上涨的时候都是3倍5倍的上涨,但是下跌的时候也是一样腰斩再腰斩的。
妖股的结局基本如此。
奥联电子如果没有打假这个事情,那么不久的将来连续跌停也是很有可能的。
现在这个维权群挤爆了,目前还没法立案。
这样的维权最后的结果我也不好说,之前这样的例子也有不少。
我这里想说的是,对于股民,这奥联电子合伙人履历造假的事情,本来对公司的影响就是很小的。
就是奥联电子和胥某停止合作关系,损失也不会太大。
但是这是股市,股市就是听风就是雨的。
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会严重影响股价的运行的。
这获利盘都翻三倍了,现在出现这样的消息,谁还不跑路。
但是有一点股民其实自己心里也清楚,这个妖股其实就是投机者炒作起来的。
这股市的钱还不是你赚我的钱,我赚你的钱。
这股市里其实是不少一分钱,也不会多一分钱。
那么这次股价暴跌,这打假事情就是导火线。
很有可能最后的结果是不了了之。
亏损的股民想要得到赔偿,这太难了。
关键是这个打假事件在股市事件来讲,和那些财务造假比起来,真的小巫见大巫。
还有这个造假不是奥联电子造假,是奥联电子的合作伙伴造假,奥联电子也是受害方。
这样的话向让奥联电子赔股民的钱,这太难了。
那么如果胥某真的履历造假了,这个胥某要承担什么责任?
胥某要承担股民投资的亏损?
这两天奥联电子股价跌了25元,流通股1.6个亿。
两天成交30亿元。
每天的换手率在30%。
真的要说损失,两天损失30%。
涉及的资金是7.2亿左右。
让胥某赔偿7亿的损失?
好吧,想多了吧,胥某最多被谴责教育,胥某很有可能一分钱也不会赔。
当然这是我自己的猜想,现在法律援助也多,更多的细节还没有曝光出来。
我觉的华能这个事情做的也是有点过分。
虽然说这个事情华能做的也没有错,但是华能在打假之前能不能先和证券会说明一下。
哎,反正股民就是倒霉,碰到这样的事情真的没有地方去说理。
我不知道胥某到底是怎么想的,胥某也不是一个傻子,为什么要去冒充华能的什么顾问。
难不成胥某真的在华能有过什么指导,但是华能事后不认,或者胥某本来以为和华能通了气,但是那经办人被什么了?
反正我也觉得好奇,这个胥某到底是怎么一回事,才会被华能揭发检举。
要说胥某自己造假,华能又是怎么知道的。
如果胥某和华能没有关系,华能是怎么知道胥某造假了。
不过无论真相如何,股民亏损的钱都是找不回来了。
还有一点,股市真的是风险极大的场所。
股市是没有规律可言的。
股市上涨和下跌就是资金驱动的。
我的意思是说不少妖股股价暴涨,证监会立案调查,有的股票还是狂涨。
我的意思是说如果主力真的要把股价打上去,继续买入就行,还是能把股价顶上去的。
这里面成交不但大,还是机构左手倒右手。
游资就是投机的。
难道游资和机构也会挤破头去维权?
他们炒股都来不及,才没有空去折腾。
所以真正要死要活维权的反而是买了几手几万的小散户。
这机构左手倒右手,小散也进去凑热闹,这下亏麻了。
好吧,这就是股市,既然进入股市,这样的事情发生 虽然是让人愤慨的 ,但是我们作为股民,也没有办法去避坑。
要说这个股价已经高处回落了,买这样股票的散户胆子也是大的,这样的股票涨了三倍,真 的是随时会腰斩的。
我也是散户,我也是会追高的。
昨天没有机会去买威孚高科,今天我其实也是想买这个快涨停的票。
但是后来想了想我干啥呢?
都三个涨停了,大概率进去是去送死。
所以不考虑了。
作为散户,明天就会有不少的人买威孚高科的,买了以后明天可能跌停那是最正常不过的。
当然有的人会说妖股不是有连续涨停吗?
当然价格越高风险越大肯定没有错的。
我经常在追高的路上大套的。
我是小小白自媒体人,请点击关注,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。
